close
人生中我的收藏之【CD鐳射唱片】二 就這樣!錄音帶、CD交錯的購買,直到…第一個小孩子出生沒多久又剛好遇上公司前一次的無薪休假真的就是一個月上班15天左右,其餘天數都是無薪休假那時候應該是民國90~91年左右吧想想!小孩子出生了!也更沒時間聽音樂於是就想賣掉多年來購買的CD那時候剛學會上網,就試著尋找網路賣東西的網站找到有一個叫做【買賣王】的拍賣網站(現在已經不見信用貸款了)後來改【e-bay】拍賣,【e-bay】又收掉台灣的部份,現在換【露天】拍賣當然奇摩拍賣,我也有在賣,沒辦法!人氣來說!還是奇摩拍賣人氣較多剛剛在【買賣王】拍賣CD的時候我都是用50元起標、姜育恆~再回首、范怡文~惹情捻愛都是在這種不知情的狀況下低價賣出去那時候根本不知道絕版CD的價錢是有不錯的行情跟家后還傻傻的看著快結標時價錢跳到2.3百,內心還獨自暗爽著殊不知!票貼標到的人還可以用更高的價錢轉賣出去後來心裡想說,讓別人賺,倒不如自己賺於是我就由純粹聽CD轉為收藏絕版CD並兼賣CD的角色在這條路上!遇見許多的貴人指引並且教學相長有台北的朋友、台中的朋友...等等可惜的是現在大家都沒有連絡了想當初!剛剛投入收藏CD的領域是有點想把收藏絕版CD當作一種投資因為絕版CD有增值的作用,而且都要收藏所謂第一版(首版)這種所謂第一版的CD也可酒店工作以賣到很高很好的價錢當初也有很多人咒罵這種買賣高價的行為而且在網路論壇吵來吵去,我是沒那興趣隨之起舞我只管收藏跟多買幾張來賣畢竟10幾20年前的首版CD,隨著時間的流逝數量只會越來越少!而且能保存良好的更少所謂保存良好、歌詞方面當然摺痕越不明顯越好而且不可以有水漬或潮濕造成的凹凸不平CD片方面!不可有刮傷、小細紋以上的情形都可能影響到絕版CD的行情而我那時候有巢氏房屋因為公司休無薪假我就帶著家后、抱著出生沒多久的兒子遊走台灣各地尋找絕版CD台北大部分都是我自己上去找之前那位樂友那位樂友對於絕版CD的知識與資訊,很厲害我很多的CD知識與資訊都來自於他,也在他帶領下收藏許多CD【希望與榮耀】這張CD也是在台北閒逛唱片行時所購買的 而我們夫妻間尋找CD也發生許多讓我們難忘的事情我印象最深刻的兩件事第一件事情,有一次我跟家后去嘉義閒室內設計逛因為沒有買到什麼絕版品所以!就要坐火車回高雄那時候不知道是迷糊了、還是發呆了我們竟然走到第二月台候車結果眼見火車進站,竟然是第一月台我們就快跑穿越地下到往第一月台狂奔但是家后手上還抱著兒子我那時候自責自己怎麼那麼迷糊嘴巴脫口說出!不要跑了!來不及就坐下一班車啦因為我實在很怕家后跌倒後來!我們及時趕上了那班火車在火車上氣喘喘的妳看我我看妳兩個人不禁21世紀房屋仲介笑了起來好險!好險這一幕至今我仍不會忘記第二件事情,就是有一次去斗六找七姐後來七姐帶我們去北港朝天宮拜拜拜拜的時候!內心跟著媽祖娘娘祈求能找到更多絕版CD來收藏與轉賣大概是我很虔誠,竟然在廟旁邊看到一家傳統唱片行走進去一看,竟然讓我買到許多絕版CD還真是靈驗這兩件事情都是收藏路上,讓我很難忘記的事情而原本如果照這情勢下去,我這些絕版CD只會越來越值錢內心銀行利率也慶幸自己運氣不錯!買到許多絕版CD然而這條路並不會永遠那麼平順後來擁有一些絕版片的唱片公司,竟然大動作的做了重新發行的行為讓這些稀世珍寶!瞬間猶如做雲霄飛車,跌到谷底俗稱由原本的股王變成水餃股這個重發事件!讓我瞬間投資損失三分之一以上的價值也讓我做了一個決定就是將一些絕版CD趁著它還高價的時候將它出售只保留一些自己想保留的,繼續留著踏入收藏與賣CD的路長灘島途上,認識了一些以音樂會友的朋友算是這條路上的收穫吧雖然還是很多人無法接受CD高價賣的事情但是姜太公釣魚,供需只是一個市場的機制感謝這一路上和我有音樂分享與交集的朋友現在購買CD、不只是想聽、想收藏而已!更想因為它而能獲利而現在最能獲利的就是號稱限量的版本但是有時候你又會被唱片公司的銷售手法騙了號稱現量卻追加這是最嘔的想想!還真的要感謝當年的飛碟唱片公整合負債司由於他們沒有重發一些絕版CD,讓我手上還能擁有幾張高價的絕版CD現在只想將手上多餘的CD賣出、換現金回來,比較實在當初會買CD是因為我喜歡聽音樂而買後來因為想投資這區塊而一頭栽下去而買後來因為重發的關係,而決定賣出心愛的收藏真的事始料未及哎!收藏是條不歸路、更是個無底洞身邊若是沒有三兩三,可千萬別走進來呀 如果你身邊有我這篇文章上的CD千萬別亂丟,它還是很有借款價值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88vwda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