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裡的剝皮寮叔公住在剝皮寮的巷子口那是在一棟木造建築的二樓要上去得走個坡度75度的木樓梯隨時會斷裂的木梯發出了微微的農地貸款聲響老實說那環境根本不適合老人家.尤其只有一隻腳的叔公住30幾年前的某個冬日母親帶著我步行兩公里來到剝皮寮年幼的我從不租屋知道艋舺有這個地方上了木梯叫了聲叔公和嬸婆後無聊的慌我獨自溜下木梯朝剝皮寮巷子尾走過去它跟很多艋舺老社區一樣的雜亂無開幕活動章對我個未滿10歲小孩而言卻是新鮮的回到叔公家.叔公知道我坐不住了手指煙熏黃的叔公說著--阿中啊..要不要吃餅乾啊??我無聊開幕活動的吃著餅乾聽著母親跟叔公.嬸婆說話更看著窗外細雨將剝皮寮壟罩在迷濛之中回程路上我好奇的問母親為什麼叔公少一條腿母親說整合負債叔公年輕時是台北中央市場(環河南路.開封接底)的大流氓所有北上載雞.載青菜的卡車都得交規費當時叔公簡直是呼風喚雨嬸婆同樣新成屋的趾高氣昂在某次車禍叔公少了一條腿後中央市場的利益就被瓜分了他唯一的養女招了女婿也是個嗜賭之人3個兒子(我要叫表哥)都591是混艋舺---大眾廟口(廣州街.西昌街的地藏王廟)再加上得意時沒能好好守住財富才落得住在老舊的木房子的二樓母親當日之行就是房屋二胎拿點零用錢來孝敬他們老人家順便來陪老人家說說話解悶30幾年後剝皮寮卻成了全台家喻戶曉的名人巷時間真是很好的催化劑啊有巢氏房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東森房屋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w88vwda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